落墨,墨落


✎时间:乱葬岗围剿七年后


✎羡羡是文神,效率比灵文高好多,但他还有另一层身份。


✎魔道天官的结合体。


有可能会怼江澄,雷者勿入。


✎私设颇多,ooc归我,人物属于墨香秀秀。



————『上天庭』————


一位玄衣男子从墨玄殿缓缓走出来,背着手伸了个懒腰,望着天上明媚的太阳,眯了眯眼,打了个哈欠。负着手,悠悠的在繁华的仙京中转着,颇有一副:“此城是我建”的样子。


“墨落!”街头处有一个人冲着他招手,向他喊道。


那位玄衣男子眸色暗了一瞬,但还是向后望去,立即喜笑颜开,迎了上去,好哥们似的勾住他的脖子,笑道:“青玄啊,别来无恙?”


师青玄摆脱他的手肘摇着扇子渡步走到他对面,笑了笑,说:“你的公文批完了吗?”


墨落颔首,眸色又暗了暗。


师青玄听到后很高兴,道:“那我们去买酒吧!听说人间的天子笑很好喝,我想去尝一尝。”


墨落轻笑一声:“噗……你自己去吧,我还有事要忙,恕不奉陪,天官赐福。”


师青玄的背影已经走出很远了,但他用他那欢乐的语调接了一声:“百无禁忌!”


墨落笑着,摇了摇头,重新走向那金光闪闪的大殿——墨玄殿,关上殿门,倚着门,缓缓的滑了下去。嘴角也跟着落了下去。


他不喜欢“墨落”这个名号。


他以前是叫落墨,但他却从不落寞。


他现在是叫墨落,可是他真的没落了。


半晌,他嗤笑到:“魏无羡,你真没用。”已经修不了正道,只能利用怨气,走上了一颗独木桥,本想着护着家人,可是温情、金子轩、师姐、温家的老弱妇孺……都死在了自己眼前。万念俱灰的自杀,却记起自己以前的身份,等四年后从铜炉山开,他摸爬滚打了三年,也总算是冲破了铜炉,可也是受了重伤,休整了一年才养好,却不复那鲜衣怒马少年郎。叹了口气,调整自己的情绪,嘴角复又抬起,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脸。去沐浴了。


脱下那单薄的中衣,姣好的身材暴露在空气中,本应该光滑的背上却有一道道戒鞭痕狰狞的铺在上面。他反手摸了摸那几道戒鞭痕,眸色温柔了下来,呢喃道:“蓝湛……”


————『六年前,云深不知处。』————


魏无羡作为游魂飘荡着,心中奇道:咦?我怎么会在云深不知处?又转念一想,心道:即来之则安之,那就去看看小古板在哪吧!


他缓缓飘过兰室、客房、静室、寒室、冥室、藏书阁甚至龙胆小筑,都没有见到蓝湛的身影。连云深后山都被他翻了个遍,这才灵光一闪:祠堂


他连忙飘向祠堂,看见了跪在地上的蓝湛、带伤的蓝家三十三位长老、蓝启仁和蓝曦臣。


“三十三条戒鞭,可有异议?”


“无。”蓝忘机神色平淡道。


“给我打!”


戒鞭带着破空之势,向蓝忘机背上打去。


魏无羡忙向蓝忘机身上施了转伤咒,“啪!”戒鞭打到蓝忘机背上,立即开出一道血淋淋的花,魏无羡急得都快要掉眼泪了,再次运转转伤咒,第二条戒鞭也落下来了,“啪!”仍然在蓝湛那光滑的背上炸出了血花,第三鞭,第四鞭……魏无羡依旧没有感受到背上应该有的疼痛感,眼泪再也绷不住,流了出来。


直到第二十七鞭的时候,他猛地抱住蓝忘机,仿佛受了天大的委屈似的,哭喊道:“蓝湛!!!”


终于,本该属于蓝忘机的疼痛落在了魏无羡身上,他的脸瞬间变得惨白:因为这是来自灵魂深处的疼痛感——他没有实体。


三十三道戒鞭抽完后,他已经快和碎魂没有什么两样了。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氤氲的水雾中,他垂着眼,勾了勾嘴角。随便抓了块毛巾,往自己身上裹去。


待身上干了以后,他穿上中衣,闭上了眼,缓缓吐出一口浊气。



蓝湛啊……


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就这样吧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

搁上几天,看看反响怎么样。


如果好的话我就更,不好的话我就弃坑。


反正只是个序文。











评论(4)
热度(789)
  1. 共15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© 辞浮 | Powered by LOFTER